法讯|杭州灵隐寺6月29日周末讲经预告

编辑:王华 日期:2019-06-27 10:07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也称为《心经》,它是一部千百年来读诵受持最广的经,也是佛教之中字数最少的一部经,它是讲大智慧的经典,在教内地位很高,为大乘佛教出家及在家佛弟子日常背诵的佛经。现以唐代三藏法师玄奘译本为最流行,它是《大般若经》的一部分,并被认为是600卷《大般若经》的核心精华。虽言简意赅只有短短的260个字,但其意义深远。



  《心经》将内容庞大的般若经浓缩,成为表现"般若空性"义理之简洁经典。全经举出五蕴、三科、十二因缘、四谛等法以总述诸法皆空之理。如"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语,即是出自本经,但其一语也常常为人所误解,于修行会产生障碍,如果真正把《心经》读懂了,我们在修行之路上所面临的困惑迷茫也会相对减少很多。



周末听经温馨提醒

  1.恭敬三宝,心怀感恩,听从现场法师与志工引导;

  2.皈依居士请穿着海青(咖啡色、黑色),未皈依居士请衣着庄严整洁;

  3.全程手机设置静音,请勿来回走动,勿扰他人听经;

  4.交通、门票自理(如您经常来寺院参加活动,建议前往市民卡中心办理公园年卡、寺院年卡)。

  5.报名提交后请当天至直指堂报到,不再另行短信确认。可点击本文末的"阅读原文"进行查询报名结果。

  6.报名截止时间:6月28日12:00。
 

 
▲直指堂位置






供稿|宏哲法师
摄影|一叶  妙莲
责编|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