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3D动漫电影《尸迦罗越》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7-13 08:53

  2015年5月下旬,《尸迦罗越》影片筹委主席饶果昌居士、北京画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片人、资深佛教影片制作人靳立民导演,分别从马来西亚和北京远赴宁波慧日禅寺,代表影片制作方马来西亚吉隆坡金刚禅寺、马来西亚隆雪佛教养德菩萨学会、北京画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祈请上传下喜法师出任影片的佛学导师,并力邀慧日文化传播作为影片中国大陆总策划发行,协助影片在大陆的公益推广工作。
  本片是马来西亚首部佛教3D动画片,影片故事构思精妙,画面精美,而且在配乐、配音方面也堪称一流;影片3D制作首次采用了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动画效果更加生动、流畅,开启了佛教3D动画片的新视野,带来全方位升级的观影体验。

  佛教动漫电影《尸迦罗越》简介
  由马来西亚金刚禅寺宗宏法师发起,由北京画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佛教动漫电影《尸迦罗越》,缘自中阿含《大品善生经》(亦名《佛说善生经》),经典是佛陀对在家居士如何如理如法生活的具体指导,对现代社会家庭生活和工作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动漫电影以经典为原本,在不改变经典缘起的基础上,用现代电影手法,编配了过去现代未来三个时期的三个小故事,来对应经典里的佛陀教导。

  第一个故事是发生在古代,在一个小山村流传着一个非常恶劣的习俗,就是如果人活到六十岁,就要自行到死人谷中去饿死自己,主人公小安的母亲正到六十,于是小安把母亲背到死人谷。但是小安回家后的第二天,邻国来了一位使者,这使者千里赶来是为了庆祝王的生日,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难题,他带来了三个一模一样小金人,他的问题就是让人来辨别三个小金人,那个是价值最高的,由于村中没有老年人,年轻人又没有见识,所以没人能够回答问题,但是答不上来,就会被充军发配边关......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现代,一位叫做坤叔的中年人,自从心脏移植手术后,他整个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变得非常年轻有活力。但是他周围的家人和朋友却不能理解他的变化。他的爱人坤婶更是和他发生了激烈的家庭矛盾。坤叔一气之下来到了朋友建华的照相馆,不想却遭遇了一场车祸,之后坤叔变得更怪异了......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那时的世界已经被机器控制,人们都被迫植入一种控制芯片,而主人公是一个正要被植入芯片的小女孩妙善,她找到叔叔怪杰寻求帮助,怪杰曾是这个国家的一名科学家,但自从发现了这个国家的科学秘密后,被关了几年,结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