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二月二 龙年寻龙

LONGTAITOU二月二龙年寻龙古人以星象预示气象,来规划日常生活。二十八星宿中的角、亢、氐、房、心、尾、箕这七宿组成了一个完整的龙形,角宿恰似龙的角,每年的二月以后,这龙角星就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出现了,这就被称为"龙抬头"。二月二龙抬头龙自古就是中国人的图腾,是兴云布雨的一位神,龙抬头,是瑞象,代表雨水要多了..

发布时间:03-12

分享|祝福一切善女人

WOMEN'S DAY人间三月,在繁花即将盛开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的到来了。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三八妇女节”,也被很多人愿称之为“女神节”,这“女神节”听起来还正符合当今社会妇女的形象。有女汉子的坚强,也有小女人的柔韧,有做女王的担当,也有做小媳妇的温婉,即有红玫瑰的热情奔放,也..

发布时间:03-09

分享|禅与花的邂逅

花的⾃然形态可以渲染禅意的空间氛围,禅的⽣命枯荣能捕捉⾃然的真实瞬间,今日是灵隐寺秋季茶会的第一天,我们花道组全力以赴,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协作完成此次插花任务!金灿灿是秋日的专属色彩,火热温暖的红佛塔、橙佛塔、红色帝王、安娜菊、天堂鸟、波斯菊、面包菊、非洲菊,搭配火焰蓝、栀子果、红豆、海棠果,点缀雏菊..

发布时间:11-14

分享|素月流辉的爱心传递

加入云林志工团好几年了,每年我最期待中秋节灵隐寺的素月流辉手工月饼,因为我是它的忠实粉丝!每年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云林公益基金会的中秋慰问活动,把一箱箱新鲜出炉的月饼,带着灵隐寺常住法师的慈心和云林志工的爱心跟着月饼一起传递出去。今年的中秋慰问活动令我非常惊喜,因为慰问当日是9月8日杭州亚运火炬传递的启..

发布时间:09-13

分享|晨钟暮鼓中 人间净土里

缘起来灵隐寺做志工,就是一个念头。我想来,打电话咨询后我便来了。只要我在杭州,就从不会缺席每周二的志工服务。每次来灵隐寺,清晨法云弄的空气总是特别清新,一条蜿蜒的小路更是恍然脱世,村舍、石板、溪流、竹林......做志工一年,踏着这条石板路;春有绿草、夏有绿竹、秋有桂子、冬有白雪,一步步感受着这条通往灵隐..

发布时间: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