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秋日灯暖人依旧——云林明行读书会第四期顺利结业

秋风吹树,山谷传音。浙江云林书院主办的明行读书会第四期结业仪式在金秋时节的灵隐寺内举行。时隔半年,伴随着融融的午后阳光,50多位学友再次相聚在华严阁。本次活动既是明行读书会第四期结业仪式,也是本期学员的最后一次分享会。活动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考古与艺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瑞雷教授,做主题为《飞来峰造..

发布时间:11-01

新闻|杭州灵隐寺癸卯年水陆法会内坛法事启建

10月29日,农历九月十五,灵隐寺癸卯年水陆法会进入第三天,内坛法事正式开始,启坛结界,发符悬幡。水陆法会期间,阖寺法师虔诚恭敬地举行诵经、礼忏、持名、请圣、斋天、放生、施放瑜伽焰口、普佛、说幽冥戒、送圣等法事活动,祈愿诸佛菩萨、护法龙天慈悲加持,超度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有情众生,已故者离苦得乐,往生净域..

发布时间:10-30

新闻|禅·茶·花的对话——杭州灵隐寺癸卯秋季云林茶会圆满举行

10月27日至28日晚上,一年一度的云林秋季茶会在杭州灵隐寺大雄宝殿前如期举行,社会各界茶友嘉宾、大德护法、善信居士与法师们同席,赏雅乐花艺,品禅茶香茗。心印法师主持2023秋季云林茶会自古禅寺有禅茶,中国佛教与茶有着不解之缘。禅是茶之本,茶是禅之魂,茶是灵芽,禅是心语,禅茶一味既是心与物的沟通,也是心与心的..

发布时间:10-29

新闻|杭州灵隐寺今日启建癸卯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2023年10月26日,农历九月十二,杭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癸卯年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薰坛洒净仪式。傍晚18时,灵隐寺两序大众威仪庠序,齐聚大雄宝殿,齐声念诵《大悲咒》,依次前往天王殿、梵音堂(诸经坛)、祖师殿(楞严坛)、药师殿(大坛)、济公殿二楼(内坛)、济公殿(华严坛)、念佛堂(净土坛)、伽蓝殿(法..

发布时间:10-27

新闻|硕果金秋 问道九华——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赴安徽交流​

金秋十月,为进一步加强与促进棋禅文化的传播交流,应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邀请,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行在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中心顾问王汝南,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的带领下前往安徽池州,与当地棋手手谈交流。中心负责人觉亮法师,中心执行总教练毛昱衡职业初段(浙江省围棋协会副主..

发布时间: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