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辛丑执事圆职

1月30日下午,杭州灵隐寺遵循传统丛林规制,在方丈室举行执事圆职仪式,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向诸位执事拜年,并作开示。光泉大和尚向各位执事过去一年为灵隐寺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各位执事严格落实寺院各项管理制度,在日常生活方面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在服务常..

发布时间:01-31

新闻|杭州市五大宗教团体捐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杭城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杭州市五大宗教团体共同发出《凝聚大爱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的朋友们,发扬爱国爱教、利益众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与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1月29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市道教协会、..

发布时间:01-30

新闻|春节前夕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慰问梅城受助学子

1月25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梅城学子帮扶助学项目新春慰问活动在建德市梅城镇东门街龙山书院举行,43位梅城受助特困学子领取到了来自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四万余元的春节慰问资金和灵隐寺“山君迎新”祈福年历。建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广明,建德市梅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胡庆华,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常法法师,杭..

发布时间:01-27

新闻|春节前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到灵隐寺检查春节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的陪同下,到灵隐寺检查春节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光泉法师向陈新华部长一行就灵隐寺安全工作部署作了汇报。灵隐寺切实抓好安全管控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行动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落..

发布时间:01-26

新闻|杭州灵隐寺监斋菩萨圣诞送灶

1月25日,辛丑年农历腊月廿三,适逢监斋菩萨圣诞。下午16:00,杭州灵隐寺两序僧众云集十方苑,讽诵经咒,同声礼赞监斋菩萨。监斋使者 火部威神调和百味荐唯馨 灾耗永无侵护法安僧 清众永蒙恩愿以此祝圣送灶功德,回向:风雨以时 灾疠不起兵戈无用 国丰民安海众安和 丛林鼎盛法轮常转 佛日增辉香积常丰,供佛僧而弥盛..

发布时间: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