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云林文化走读新线路“禅径佛影”小记暨明行读书会年度回顾及表彰活动

读“佛道同光”之意趣,入“天下径山”之禅境。1月9日,云林书院组织明行读书会骨干学员及导读志愿者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余杭瓶窑南山摩崖石刻和径山寺开展走读研学。瓶窑南山造像和径山寺都是杭州余杭地区珍贵的历史留存,文化价值非凡。两者共赏即为 “禅径佛影”,是云林文化走读的第十一条线路。南山位于杭州市余杭区..

发布时间:01-22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在灵隐寺召开

2022年1月21日上午,杭州市佛教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在灵隐寺召开,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常务副会长月真法师,副会长智圆法师、戒兴法师、戒清法师、念顺法师、演通法师、惟尘法师,秘书长胡胜军及全体理事参加会议。杭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莅会指导。会议由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主持。会上,光泉法师带领..

发布时间:01-22

2021灵隐回眸⑧——生态寺院 不断深入

生态寺院 不断深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杭州灵隐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优化老寺院、筹建新寺院等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安全、绿色、和谐、发展”的生态寺院建设之路。省佛协佛教寺院营造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01-18

2021灵隐回眸⑦——护持道场 身体力行

护持道场 身体力行出家僧团的住持与在家信众的护持紧密结合,三宝方能久住世间,道场方能健康发展。在杭州灵隐寺常住法师的悉心指导下,云林志工团的广大志工和寺院全体职工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的理念,不断加强佛法学修和技能培养,逐步成长为一支护持道场、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高素质团队。清明前夕 云栖礼祖4月1日,清..

发布时间:01-17

2021灵隐回眸⑥——窗口建设 再上台阶

窗口建设 再上台阶作为东南佛国的突出代表,杭州灵隐寺主动发挥名寺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打造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成果展示平台,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第六届中国佛教名山名寺法律问题研讨会2020年12月27..

发布时间: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