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慧日千轮 弈道清凉 暨“云林杯”第十三届夏荷飘香 枰动莲心围棋三人联棋赛圆满

云 天之外闻凤鸣林 地之中猿啼声棋 开一局不二性禅 门无有颠倒行 ——灵隐 释觉亮2021年7月11日,“慧日千轮 弈道清凉 暨‘云林杯’第十三届夏荷飘香 枰动莲心围棋三人联棋赛”在杭州灵隐寺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获得圆满成功。慧日千轮·弈道清凉,这里的慧日千轮指的即是现在贤劫中的“千佛”。释迦摩尼佛是..

发布时间:07-12

新闻|2021佛教论辩会抽签及规则说明会召开

2021年7月9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佛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佛教论辩会”辩题抽签和规则说明会议在杭州灵隐寺召开。此次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连线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2021佛教论辩会常驻指..

发布时间:07-10

招募|2021【禅行天下】修学营

在这里,我遇见了“你”……有多久,没有留意日出与日落了?有多久,没有欣赏路上的风景了?有多久,没有让自己的身体,好好放松与舒展了?有多久,没有放下手机,和自己认真对话了?有多久,没有全身心地投入一件事,感受它真正的乐趣了?我们每天忙忙碌碌,谈起未来依然迷茫;我们拼命学习、奋斗,想创造幸福,却时常烦恼..

发布时间:07-07

同心筑梦颂百年|杭州灵隐寺组织全寺僧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灵隐寺组织寺院全体僧众在华严阁集体观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

发布时间:07-03

同心筑梦颂百年|灵隐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天竺山下禅林静,灵鹫峰前钟磬悠。2021年7月1日清晨,杭州灵隐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早上5时1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两序大众着装整齐,排班肃立。▲升旗手以一道优美的弧线将国旗向上抛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光泉大和尚带领大家跟唱国歌..

发布时间: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