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庚子腊八祝圣圆满

2021年1月20日,庚子年腊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杭州灵隐寺谨依祖制于大雄宝殿祝圣,感恩释尊示现成道、说法度众,祈愿佛日增辉、法轮常转、疫情消遁、世界和平!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以及新鲜出锅的腊八粥等供品上供本师释迦牟尼佛及十方诸佛菩萨,佛号声声,梵音阵阵,虔诚肃穆,殊胜..

发布时间:01-22

新闻|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情暖万家

▲灵隐寺第一批腊八粥送至最尊敬的医务人员庚子腊八将至,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在送粥路上。一碗碗浓缩着对新年祈福的腊八粥,一路传递爱心。云林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他们特别忙,跟着公益派送腊八粥的邮政车,一家机构一家机构地送腊八粥,感恩医务工作人员对生命健康的保驾护航,感谢环..

发布时间:01-17

2020回眸|杭州灵隐寺建设生态寺院 推动绿色发展 ⑫

2020年,杭州灵隐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优化寺院内部环境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寺院建设。建设生态寺院,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佛教界的责任和使命担当。2020年杭州灵隐寺在寺院内完善游客导示牌设置、人行台阶保养和道路墙体修建。配合景区做好大型活动人员车辆通行工作。绿色环保处理废旧物品..

发布时间:01-17

2020回眸|杭州灵隐寺云林志工护持三宝 服务社会⑪

行愿2020杭州灵隐寺云林志工团 2020年终回眸 云林志工团秉承“慈悲、包容、感恩”理念,以树立正见为前提、以修学佛法为根本、以服务大众为目标、以现代管理为方法、以专业技能为载体、以清净形象为要求,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群,凝聚了广大信众的力量。2020年云林志工团在队伍建设、专业管理、素质提高、能力..

发布时间:01-17

2020回眸|杭州灵隐寺发挥名寺引领作用 展示佛教中国化新风采⑩

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当代佛教中国化的应有之义。杭州灵隐寺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发挥名寺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人..

发布时间: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