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素食|内心清净的时候,吃什么都是美食

佛教鼓励大家素食,是希望发心学佛的人能够通过素食,成就一颗清净善良的素心。同样的一餐饭,是用烦恼心来用餐,还是用清净心来用餐,大有不同。对于标榜无肉不欢的人,往往觉得素食太难了,失去了饮食的乐趣。其实,反观我们过去的每一餐,如果被烦恼充斥着内心,吃什么想必都是食之无味。相反,当内心简约清净,少欲知足..

发布时间:05-03

素食|人间四月食素天

四月的春天,灿烂光辉。樱花、海棠花、桃花、杏花、李花、紫荆花……开放得灿灿然,悠悠然,给四月的风景涂上五彩的颜色。时光如流水,转眼就到了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都说人间四月是最美丽的季节,在这样的花满人间的季节,一定是要吃素的呀。心里有光,素食三餐。-本日食单-香干炒芹菜 素炒荷兰豆槐花土豆饼早起半小时..

发布时间:04-26

素食|明日谷雨,我想要这样吃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针对其气候特点进行调养,适宜的膳食有:香椿、菠菜、黄豆芽、马兰头、山药、香蕉、桑葚、百合、莲子、银耳、枸杞等食物,少食酸性和辛辣刺激的..

发布时间:04-19

素食|正好清明连谷雨,一杯香茗坐其间

品茗,在中国文化里是一门大学问。喝茶一事,其间微妙,只有懂得此道的人能说出一二,也无法窥得全貌。明前茶刚刚过去,接着雨前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谷雨茶,是谷雨时节采制的春茶,又叫“二春茶”。谷雨茶和清明茶同为一年之中的佳品,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沛,茶树经过整个冬天的休养生息,春梢芽叶肥硕,富含多种维生素..

发布时间:04-12

素食|清明,食青团

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青团子还是江南一带用来祭祀祖先必备食品,正因如此,青团子在江南一带的民间食俗中显得格外重要。青团的做法大同小异,今日分享艾草团子的方法,大家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换成其它馅料,一起来品尝春天的风味。艾草具有一种..

发布时间: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