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素食

素食|天寒地冻素火锅

天寒地冻,这时候若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相信整个人都会热呼呼的。今天就分享给大家六种素火锅汤底,天气逐渐转寒,煲一份鲜美的素高汤,配上时令蔬菜,友人相聚,享受健康的素食美味。素高汤 NO.1原料:黄豆芽 胡萝卜 芹菜 香菇蒂做法 :先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芹菜洗净切小段,香菇蒂洗净泡软备用。然后在锅中倒入全..

发布时间:01-25

素食|私人订制一碗粥

我国喝腊八粥的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腊八这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永乐大典》记述“是月八日,禅家谓之腊八日,煮经糟粥以供佛饭僧”。每逢十二月初八日,东京开封各大寺院都要送七宝五味粥,即“腊八粥”。孟元老《东京梦华录》记载,十二月初八日,各个寺院送七宝五..

发布时间:01-18

藏识|杭州灵隐寺腊八粥秘方给你 在家也能做

吃了腊八粥,才算过了腊八节。庚子年腊八节马上就要到了,朋友圈里很多人已经晒起了今年的第一碗腊八粥。听说,灵隐寺的腊八粥已经香飘杭州。虽然灵隐寺每年都有30多万份腊八粥与大众结缘,但是总会有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品尝到,更何况身在外地呢。著名作家沈从文在小说《腊八粥》中,以小孩“八儿”的视角写他对腊八粥的迫不..

发布时间:01-17

素食|冬养三九 食素三宝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天气渐渐寒冷,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冬季三九时节。俗语有“夏养三伏,冬养三九”之说法。“三九”是指冬至后的第三个“九天”。今天给大家分享的素食知识是:冬季三九,吃素应该多吃莲藕、山药、萝卜“素三宝”。一、莲藕南方产的红花藕,表面粗糙偏肉粉色,口感糯而不脆,最宜用来煲汤食用..

发布时间:01-11

春季的长寿菜——马齿笕

谷雨之前,在菜园、田埂或是路边的空地上,你会发现一丛丛有着紫红色茎干、椭圆形叶片,开着细碎小黄花,捏上去肉呼呼的植物长得很茂盛,一节一节的,掰断后还会流黏水——它就是马齿笕。  马齿笕又名马苋、五生草、长命菜、瓜子菜、麻绳菜、马齿菜、长寿菜、长命菜等。  科学研究证明,鲜嫩的野生马齿苋体内..

发布时间: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