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她才7岁,却拯救了数百万生命!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不是政权、学问与金钱,而是爱,那遍布宇宙、藏于心灵却又被假象遮挡的爱。生命因爱而来,世界因爱而在。谁拥有大爱,谁就拥有人生的精彩。本文讲述了一个以爱为源,靠自己的努力救了百万个非洲孩子生命的七岁小女孩的感人故事。这一天是2006年4月6日。 凯瑟琳(Katherine Commale)看到美国公共..

发布时间:10-14

被感动的垂钓者

钓鱼本来是比较残忍的,然而许多人对钓鱼却是津津乐道、乐此不疲,他们似乎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所垂钓的是生命——和我们人类一样具有灵性。关于动物的灵性,辽宁省辽中县曾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希望能使那些热衷于垂钓的人们有所感触。  那是1997初秋的一个清晨,徐徐的清风已使人感到有..

发布时间:10-09

流浪狗守护小主人 赶走色狼青年

这曾是一只瘸腿的流浪狗,被主人救下后一直与主人形影不离昨天,它奋勇咬退了侵犯主人的色狼,还把色狼逼进了冰冷的河里  沛县安国镇朱王庄大沙河河滩边,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欲对孤身放羊的哑巴女孩秋艳行不轨,女孩的爱犬在女孩的呼叫声中奋勇相救,青年男子无路可逃,只好跳河逃生。  瘸腿小狗无人要哑巴女孩抱回..

发布时间:10-08

三分之一德国人吃肉时感到“良心受谴责”

素鱼  德国是著名的香肠大国,肉类消费非常高。不过,一项新的调查显示,随着素食理念的传播,不少德国人食用肉类时也会觉得于心不忍。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德媒称,三分之一经常吃肉的德国人不时会觉得受到"良心谴责",但德国人中仅有3%是既不吃肉,也不吃鱼的素食主义者。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4日报道,这是..

发布时间:09-29

放生的起源

以前,印度有位信奉外道的国王,名叫"车金",他喜欢食用新鲜温热的血肉,从而宰杀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后来,堕生在地狱,受到各种痛苦。长者阿难向佛陀禀告了这一情形。佛陀说那是喜食血肉而屠杀了许多生命的果报。之后,阿难专门为此放了许多生命,使此人从恶趣的苦难中解脱了。复次在过去世,我们的佛陀曾是一位商主的儿..

发布时间: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