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通启|第四届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征稿启事

灵隐山,又名武林山、佛国山、天竺山、灵鹫山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东晋咸和元年(326),高僧慧理于兹挂锡造寺,一千六百年来,高僧辈出,香火鼎盛,名士云集,文化繁盛。为进一步推动灵隐山文化研究,加强灵隐山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灵隐山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地位,灵隐寺拟举办以“灵隐山碑铭”为主题的第四届灵隐..

发布时间:02-25

法讯|杭州灵隐寺启建癸卯清明梁皇法会通启

武帝兴缘,构迷津之宝筏;誌公启教,悬黑道之明灯。梁皇宝忏是中国佛教一部影响深远的大型忏法,乃梁武帝为皇后郗氏所集。郗氏生前嗔嫉杀业过重,死后堕落蟒蛇之身不得解脱,武帝为救拔其苦,依誌公禅师之言,邀请天下名僧收集经中忏悔经文及诸佛圣号,按照佛法事理次第加以编排,并亲抒睿思,洒圣翰,撰悔文,共成《慈悲道..

发布时间:02-22

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二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圣诞普佛法会

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观世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乃大慈大悲的化身,他本人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所求皆应。他具备十四种布施众生无所畏惧的无边神力,四种不可思议无作无为的胜妙德用,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

发布时间:02-20

唁电|至诚祈愿星云大师速登极乐,莲生九品,不舍娑婆,乘愿再来!

唁 电佛光山宗长心保和尚及宗务委员会:惊悉传临济正宗第四十八世、佛光堂上第一代开山祖师上星下云大师,于公历2023年2月5日(农历癸卯年正月十五日)下午5时在佛光山安详示寂,世寿九十七岁,僧腊八十五载,戒腊八十二夏。噩耗传来,人天眼灭,山岳含悲,哀悼曷极!星云大师童真入道,定慧等持,戒行精严,建寺安僧,慈..

发布时间:02-09

法讯|2023年2月5日杭州灵隐寺放生预告

元时间2023年2月5日(周日)上午七时宵地点杭州灵隐寺药师殿前节随喜方式前往杭州灵隐寺客堂办理登记。咨询电话:0571-87968665放生祈福法会杭州灵隐寺每月农历十五举行放生祈福法会,通过提倡科学放生,践行佛教慈悲平等、普度众生的精神,引导人心向善,树立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意识,共同祈愿正法久住,众生离苦得乐,..

发布时间: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