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罗汉023教说常住尊者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8-15 10:42

  教说常住尊者,即说法尊,他具有怜悯之心,有慈悲利益万物之志,不忍让众生陷入世俗之烦恼,立志要用自己的所有智慧使众生获得佛果。因此,他常住于世间,为大众说佛法。

  大乘佛教主张,僧人不仅要求得自身的解脱,同时还必须广施慈悲,普度众生。《华严经探玄记》卷十二有"说法尊",尊者具有怜悯之心,有慈悲利益万物之志,不忍让众生陷于世俗烦恼。他立志要用自己的所有智慧使众生获得佛果,因此,他常住于世间,为大众讲说佛法。《华严经探玄记卷第十二》简载:第四是菩萨尔时下明说法尊中报恩果。谓前地中从师闻法。即名彼师。为说法尊。

罗汉解签:
  生老病亡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做人不要总是幻想猜忌一些不实际的事情,幻想总是没有用的,到头来还是一场空,就好比如教育下一代,你把自己当成儿孙的牛马,颠倒人伦,为之驾驭,到头来终究会宠坏孩子,更别说你的孩子会怀有报恩心了。
  得此偈者,付出多,收获却少,甚是疑惑;其实世间千奇百态的事物都会更迭,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按照事物的规律去做切不可强行逆转,独断专行。只有做到在任何环境你都能适应并感到满足、自在与感恩才是生活真谛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