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 第一巡讲团在湖南举办首场讲经盛宴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6-05-10 16:37

 

 


三湘四水降甘露 岳麓宝刹开法筵
-----2016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 第一巡讲团在湖南举办首场讲经盛宴
        忆往昔,佛说法时白鹿衔花猿献果;看今日,僧讲经处青山侧耳松低头。


主席台的领导嘉宾
        5月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静波法师、副秘书长宏度法师率领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第一巡讲团一行11人,来到素有"汉魏最初 名胜,湖湘第一道场"之称的湖南省长沙麓山寺,拉开了2016年巡讲活动的序幕,奉上此次巡讲的首场讲经盛宴。湖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文华、长沙市 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佳勇等当地政府部门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渊博法师、坚愿法师、明 良法师、法通法师、妙开法师、劳先奇居士、秘书长怀辉法师以及长沙麓山寺两序大众和省佛教协会居士学修委员会、佛慈基金会的居士信众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此次巡讲团的到来,正值湖南省为期半月的第三届讲经会。麓山寺讲经堂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学院院 长、麓山寺住持圣辉法师,代表全省四众弟子对巡讲团表示欢迎,感谢巡讲团为湖南带来法雨甘露,并嘱咐在场大众珍惜福报,珍惜闻法因缘,以听经起信,以信导 行。

圣辉法师开示

迎请静波法师示范讲经
        "道人若要寻归路,但向尘中了自心"。第一巡讲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哈尔滨极乐寺住持静波法师首先登上法座进行示范讲经,为大众宣讲"如何利益众生":一是把自己当别人,求得无我;二是把别人当自己,证得慈悲;三是把别人当别人,圆满智慧。

        随后,巡讲团的印一法师、大圆法师、当藏法师、真仁法师、觉道法师,次第登台说法,依据《善生经》、《阿弥陀经》等经典,围绕"利益众生"、"认识因 果"、"安顿身心"、"建立信仰"、"依教修学"五个主题进行了生动如理、深入浅出的善巧开示,赢得现场大众的阵阵掌声。

迎请讲经法师

印一法师讲经

大圆法师讲经

当藏法师讲经

真仁法师讲经

觉道法师讲经

宏度法师总结开示
        山泉鹤影正是谈经入妙时,麓苑枫声何当化羽寻佛去。讲经法师们的应机说法,随缘开示,感得山泉驻足,仙鹤裹足。现场四众佛子从佛法的妙味之中,更是得到了无穷受用,于法喜妙乐之间,坚定了对佛法的信心,增长了清净智慧。

   讲经结束时,静波法师代表巡讲团对湖南省佛教协会、麓山寺和全体法师居士支持参与此次巡讲活动表示感谢、感恩。他说,圣辉副会长昨天亲自到机场迎接巡讲 团,今天又一直陪伴在讲经现场,足见湖南佛教界对讲经弘法的莫大重视,希望各位讲经法师学习圣辉副会长"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的担当精神,肩负起荷担 如来家业的重任。

  最后,此次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巡讲活动第一团的首场讲经在庄严佛乐和当地四众弟子持续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随后,第一团的法师们将赴福建省莆田广化寺进行第二场巡讲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