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坚永副局长、学诚法师宝鸡考察世佛联大会筹备工作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16 10:43

  2014414日,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一行到宝鸡市,实地考察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陪同考察。

  据了解,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佛教徒国际组织,简称世佛联,主要致力于促进佛教徒严格实践佛陀的教义,弘扬佛法,加强佛教徒的紧密团结,交换各国佛教情况和意见等事务。世佛联大会迄今为止已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举办过26次。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201410月在宝鸡市举行,这是世佛联大会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对进一步提升宝鸡市对外文化交流的层次和水平、扩大对外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目前,宝鸡市各有关部门和县区认真筹划组织,统筹协调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当天下午,蒋坚永副局长、学诚法师一行先后到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法门寺院、珍宝馆以及市区万福七星国际酒店等处,详细了解了法门寺的历史文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游客及与会人员接待能力、志愿者队伍培训等情况,并就大会召开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在考察中,蒋坚永要求宝鸡市加强统筹协调,要围绕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筹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上官吉庆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要制订科学合理的方案,明确细化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与中省有关部门和宗教机构沟通,全力以赴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宗教局局长徐自立,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张宁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原陪同考察。张敬原向蒋坚永一行介绍了宝鸡市筹备工作情况。

来源: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