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教协会发文明敬香倡议书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17 08:51

    2014年4月15日,安徽九华山佛教协会发布文明敬香倡议书,九华山全山寺院向信徒和游客免费提供三支香,广大信众、游客文明燃香,三支清香敬三宝,或者鲜花水果表一片心意,共同维护清净九华佛地。

    倡议书全文如下:

    佛教认为敬香作为供养佛、法、僧三宝的一种方式,烧香不在于大、多,而在于一颗虔诚的心。然而,近年来,到寺院烧香的信众越来越多,由于缺乏正确的引导和有效的管理,一些信众和游客在祈福进香时,烧高香、大香、大把香等现象,不仅使寺院烟尘弥漫,重熏殿堂佛像,也对环境和文物造成污染,更容易引发火灾。香内含有有害化学物质,气味呛人,对寺院僧人、景区居民、信众和游客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还有一些黑导引诱欺骗,强拉香客、游客到指定的寺庙和商铺购买所谓的发财香、长寿香、健康平安香等等,谎称某某大师开光,诸如这些现象严重损害了佛教形象,破坏了生态环境,败坏了名山声誉,请广大香客、游客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为纠正上述不文明燃香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和国家宗教局等十部委《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及意见》精神,九华山佛教协会在此倡议:全山寺院向信徒和游客免费提供三支香,不准超标准香烛进入寺院燃烧;广大信众、游客文明燃香,三支清香敬三宝,或者鲜花水果表一片心意,共同维护清净九华佛地!



 

来源:九华山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