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使宗教成为维护和平促进稳定的正能量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6-04 10:05

 


  2014年5月21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海法市市长亚哈夫的陪同下参观了阿拉伯-犹太文化中心,并与当地的宗教代表进行座谈。

  刘延东听取了阿拉伯-犹太文化中心主任罗恩关于阿犹中心成立的宗旨和文化活动情况,以及当地伊斯兰教、犹太教、基督教等教派宗教代表的发言,对阿犹中心致力于促进以色列不同宗教和族群之间消除隔阂、和睦相处表示赞赏。

  刘延东说,中国有56个民族、五大宗教,各民族各宗教间和睦相处、和谐共存。历史上每一种文化都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过贡献。中国传统文化强调"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倡导多样性发展,这是不同文明、宗教对话的基础。我们主张宗教宽容尚德,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促进不同宗教和民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交流,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努力使宗教成为维护和平、促进稳定的正能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