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教联合会吁民众拯救大象 对象牙制品说不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6-20 10:16

  2014年6月13日,美国佛教联合会与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在华埠包厘街举行"拯救大象,请勿购买象牙制品"保护野生动物记者会,呼吁民众切勿购买任何象牙及犀牛角制品,以免触犯新法。鉴于鱼翅禁售法律条文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因此提醒餐饮业者如菜单上还列有"鱼翅菜肴"一定记得划掉,以免造成误解而触犯法律。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国际野生动物保护项目主管何燕青表示,纽约州议会目前正在审议禁止购买和贩卖象牙及犀牛角的法案(第A.8824a以及S.7194号法案),因此打击购买和贩卖象牙及犀牛角贸易已成为全球共同呼吁的口号。她强调,纽约州是美国最大的象牙市场,也是非法分子走私象牙与犀牛角的重点地。目前非洲仅存的47万头大象,如继续捕杀,未来20年内非洲象将濒临绝种危险,因此呼吁社区民众应拒绝使用濒危物种制品。她还指出,鱼翅禁售法律条文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因此提醒餐饮业者如菜单上还列有"鱼翅菜肴"一定要记得划掉,违法者将面临罚款,每贩售一份鱼翅将被罚款100元,甚至关押15天。

  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瑞法法师表示,猎杀大象及犀牛以盗取象牙及犀牛角的行为非常残忍,与佛教倡导的慈悲怜悯心的理念背道而驰,因此呼吁民众拒绝使用濒危物种制品,如象牙佛珠、佛像及象牙筷等。

  美国佛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正如法师指出,禁止杀生是佛教戒规的第一条,一些渔民生割鱼鳍的行为更是残忍,因此呼吁民众珍惜动物,特别对于濒临灭亡的动物更要加以保护。

  此外,国会议员孟昭文、美国佛教联合会分别在日前致函纽约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表达对禁止购买和贩卖象牙及犀牛角法案的支持。纽约州众议院已于11日高票通过该法案,参议院也将于近期投票表决。

  据央视报道,肯尼亚证实,世界最巨型大象"萨陶"因象牙而招杀身之祸。近日,它的尸体在其惯常出没的水源附近给发现,它整个面部被残忍砍下。萨陶约45岁(另有说法是50岁),因长度及地、每根超45公斤重的巨型象牙闻名。据闻萨陶生前有灵性,懂得以草丛遮掩象牙。

来源:佛教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