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被盗留“劝善”字条 小偷神回复:多谢支持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8-27 08:41

  福建三明尤溪县关龙凤亭(寺庙)食堂的食物、现金常被盗,迫不得已,寺庙工作人员留了张"劝善字条",劝小偷别再偷了。不料,小偷竟留纸条回复:"感谢你的支持!"

  今年5月以来,住在关龙凤亭的张某,发现放在食堂里的现金、饮料等生活用品经常被盗,便留了一张字条:"小偷先生你好,以后别来偷了,不想抓你,是想挽救你,人是要讲道义的。"

  几天后,张某发现又有食物、财物被盗,现场还有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感谢你的支持",张某顿时哭笑不得。原来,小偷溜进食堂时,看到劝善字条,不但不知悔改,还继续作案。多行不义必自毙,520日晚,小偷再次行窃时,被寺庙的人抓住,扭送公安机关。

  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23岁,游手好闲,蹲点发现关龙凤亭食堂的抽屉没有上锁,便伺机作案。5月以来,陈某7次趁夜深人静,用螺丝刀把食堂的窗户撬开,爬窗进去偷现金及饮料、拖鞋等生活用品,价值共计1132元。近日,尤溪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小偷陈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在偷盗界这一古老的行当里,每天都有五花八门的人和事在上演,有些奇葩更是令人哭笑不得。清代文人李渔在《觉世名言》中说他们是"搅世的魔头,把一座清平世界,弄得鬼怕神愁",足可见小偷对社会秩序的危害之大。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