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昆明宝华寺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9-26 09:13

  2014年9月23日,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在云南昆明宝华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 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崇化法师,云南省、昆明市宗教部门有关领导,以及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 经交流基地、昆明宝华寺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在协调会上表示,本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昆明举办,是对云南佛教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是对 东南亚国家正面宣传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一个契机。张琳副秘书长介绍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发展历程并对本次活动在昆明举办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宏度 法师、崇化法师以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代表分别就本次活动的具体事宜进了沟通和协商。

  会议期间,张琳副秘书长等一行在崇化法师的陪同下考察了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会场等。

  为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在青年法师中倡导讲经说法、学习经典、弘扬正信的良好风气,2008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在 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举办了"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自2008年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连 续4年组织获奖法师在全国各地进行巡讲活动。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连续举办,引领和带动全国佛教界逐渐形成研读经典、讲经说法的良好风气,对加强佛教的信 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