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正式挂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10-26 09:05

 

  1021日上午,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仪式暨天圣山安福寺落成开光大典在文成县天圣山安福寺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及来自省、市、县统战、民宗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文成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社会贤达、护法善信等参加活动。

  据悉,去年129日,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筹备设立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依托安福寺,以寺带院建设温州佛学院,为四年制本科学历佛教高等院校。

  安福寺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历史上曾有37位高僧朱赤道场,弘扬佛法、以药救人,是为东方药师佛应化道场。历史上屡建屡毁,2003121日省政府批准重建, 200842日奠基,历时6年多才重现辉煌。温州佛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38年木鱼法师在温州创办的浙南佛学院。2006年达照法师成立妙果寺永嘉禅修班,2009年万如法师创办温州太平寺佛学苑,多年来,温州佛教界一直坚持"天台为宗、戒律为行、净土为归"的修学宗旨,本着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的办学理念,以提高僧伽基础教育,建立六和共住,学修并进为教育目的,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僧,积累了丰富的佛教教育经验,在佛教界享有较好的声誉。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安福寺顺利落成,对浙江佛教事业的发展,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必将为续佛慧命、荷担如来家业、开辟浙南佛教事业新局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