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忠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上强调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优良传统

编辑:佛前一朵花 日期:2015-03-01 10:59

      2015年2月27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全省宗教界人士要在中国梦的引领下,秉持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增强国家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贡献力量。

    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出席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主持了会议。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陈振华、莫幸福,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倪卫东参加了会议。

   王辉忠说,过去一年,全省宗教界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讲责任、有担当,为浙江省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辉忠强调,全省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记护国兴教这一宗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责任感。要着眼宗教健康发展需要,深入挖掘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宗教文化中有利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内容,不断探索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途径和方法。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树立崇高教义、注重修持、尊法守法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