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巡回讲经第二场在广东珠海普陀寺圆满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6-26 23:43

  6月26日,"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广东巡讲活动在珠海市普陀寺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助理杨云,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曾晓晖等当地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广州、佛山、江门、珠海等市、县的法师和佛教信众千余人现场听经,同沾法喜。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珠海普陀寺住持明生法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佛教协会组织巡讲团来粤传播法雨甘露,是广东省佛教四众弟子的大福报,希望大家珍惜这难得的殊胜因缘,努力开发清净智慧,化"功利人生"为"功德人生"。

  广东省民宗委副主任曾晓晖要求广东佛教界借此机缘,增进内部交流,在教内培养起研习经典、精进学修的道风、学风。

  本次广东巡讲,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由中国佛学院2011级学僧明奉法师和北京天宁寺心慧法师分别宣讲《在禅修中实践心经》和《善生经》;下午由中国佛学院2011级学僧德光法师、能慧法师和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学僧智慧法师分别宣讲《〈金刚经〉的四无境界》、《六祖坛经》和《普贤菩萨行愿品》。

  "止禅"、"观禅"、"安般念"这样的名词对普通信众来说还显得有些生涩,于是明奉法师现场示范,指导大众如何实修。"礼六方"与"四摄法",让佛教的修行变得如此的接地气,心慧法师说,根据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指之力可摧摩天之楼,同样的,以"我"的一念慈心,心心相传,也可以拯救人类和世界……。
  讲经法师们深入浅出,善巧方便,普演法音,广施法乳。对听众提出的问题的开示解答,也契理契机、与时俱进,使得现场的听众在饱餐甘露法味之余,同声赞叹如此殊胜的闻法因缘。有居士现场情不自禁地表达了对讲经法师们弘法利生的感恩之情,几至哽咽泣下。

  为在全国汉传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僧才,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自2008年起,中国佛教协会连续每年举办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于2011年起,组织历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赴全国各地巡讲,行程遍及全国20余个省市,受到了各地佛教信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的巡讲活动在浙江和广东两地举行,本次在广东省的巡讲活动结束后, "2015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即告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