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第四届“云林杯”围棋双人赛举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2-05 22:52

 

 

 

棋中禅意

 

  2012年2月4日,农历大年十三,由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2第四届‘云林杯’围棋双人赛"在灵隐寺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拉开战幕。王汝南、傅文妍、杭天鹏、孙明杰、张越然、毛昱衡等职业棋手和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的法师以及来自各界的业余棋手等16人同台对弈、切磋手谈。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致辞

 

原中国围棋学院院长王汝南先生致辞

    
  佛教中的禅,原为静虑之意,屏除杂念,静观天地宇宙真谛。围棋对弈,也需要冷静、缜密的心态去思考全盘大局。于禅寺中举行围棋比赛,正可棋得禅机,禅蕴棋意。

 

第四届"云林杯"围棋赛现场

   
  上午9时30分,比赛在灵隐寺围棋交流中心正式举行。赛场上,静悄悄夺角争先;棋盘边,冷静静漫是禅意。此时的比赛,已少了平日里对胜负的执着,满眼中,尽是当下每一步的考量。越是心中没有了胜负,越是把棋艺都发挥到了极至。到12时,第一轮比赛结束。下午1时,决赛开始,经过3小时的鏖战,最终决出了前三名。

 

光泉法师和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合影

   
  灵隐寺"云林杯"围棋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其目的是以围棋交流为平台,为国内围棋界专业棋手和业余爱好者提供一个同台竞技、手谈切磋的机会,以增进杭州佛教与职业围棋界的交流,提高杭州佛教界的围棋文化水平,丰富杭州佛教的传统文化内涵。同时,通过参与各种围棋活动,使灵隐寺围棋中心走出灵隐,走入社会,走入生活,展示当代出家僧人从事传统艺术文化活动的与时俱进的新形象。

  

新闻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