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耀文晖 灵隐寺“云林书院文晖活动中心”授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4-30 16:23

活动现场

杭灵隐寺监院衍空法师向文晖街道授牌

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向崧接受灵隐寺光泉大和尚亲笔题字

社区民众体验灵隐禅茶文化

音声供养

品味云林素食 感受健康生活

  2014430日,"禅耀文晖"禅茶文化进社区活动暨灵隐寺"云林书院文晖活动中心"授牌仪式在杭州下城区文晖街道文化生活体验馆隆重举行。至此,灵隐寺社区传统文化活动室已达四个。

  当天上午举行的灵隐寺"云林书院文晖活动中心"授牌仪式上,灵隐寺监院衍空法师,杭州市下城区统战部副部长、下城区民宗局局长杨能丹,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向崧,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办事处主任傅丽华及当地的素食、茶道爱好者们参加。衍空法师和志祥法师亲自将灵隐寺方丈亲笔题写的"禅耀文晖"墨宝赠给文晖街道。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现场举办了以"禅耀文晖"为主题的禅茶及素食文化体验活动。从清新怡人的西湖龙井(法净禅茶),到香气馥郁的铁观音,再到清香甘醇的岩茶,在悠悠的琵琶伴奏声中,大家一边聆听着禅茶文化的历史,感悟佛理智慧,一边品尝着灵隐寺法师们现场展现的云林禅茶文化——用清净无染真心泡出来的那一杯杯茶和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道云林素食、精致点心。社区民众则表演了《采茶舞曲》、《春江花月夜》、《湖光夜色》、《江南丝竹》等文艺节目供养师父们……一时间,乐曲、茶香、佛理、禅意,滋润了大家的心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一位戴着眼镜、白发苍苍的老者站在素食文化和佛教文化图片的展板前深有感触地说:杭州灵隐寺能够放下身段,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佛教文化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这一举动无疑是值得赞叹的,它使我们这些从来没有听闻到佛法的老百姓,通过法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品尝云林素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佛教文化有了了解和认识……

  "云林书院文晖活动中心"是杭州灵隐禅寺继"云林书院清波活动室"、"云林书院工人路社区活动室"、"云林书院三墩活动中心"之后的又一处寺外传统文化传播点,除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素食环保理念外,以后还将开展茶道体验、禅学讲座、书画交流等,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品质的江南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