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纪念松源崇岳禅师诞辰8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8-20 03:27

"灵隐寺与中国佛教:纪念松源崇岳禅师诞辰880周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现场

 

  2012年8月19日晚,由杭州灵隐寺主办的"灵隐寺与中国佛教:纪念松源崇岳禅师诞辰880周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在浙江宾馆"桂雨厅"举行。杭州市民宗局杨志刚书记、郭清晔局长、中国社科院杨曾文教授、南开大学孙昌武教授、武汉大学麻天祥教授、四川大学段玉明教授、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以及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我寺慧观法师主持,段玉明教授作总结发言,杨曾文教授代表与会学者致辞,郭清晔局长作重要讲话,最后由光泉法师致辞答谢。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与学者代表

 


学者和领导致辞发言

  
    本次"灵隐寺与中国佛教:纪念松源崇岳禅师诞辰880周年"学术研讨会共收到相关论文131篇,分别涉及了"松源崇岳禅师研究"、"灵隐寺祖师研究"、"灵隐寺历史文化研究"等8个方面的专题,经过两天十场的热烈讨论,对灵隐寺的佛教文化历史作了一个清晰的梳理,得出了许多新的结论,结出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在灵隐寺与中国佛教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也为灵隐寺在当前和今后的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