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寺启建法会为雅安地震灾区祈福并募集善款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4-25 02:42

灵隐寺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祈福募捐法会现场

    2013年4月24日,灵隐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灵隐寺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举行祈福募捐法会", 为灾区人民祈福,为罹难同胞超度,为抗震救灾募捐。我寺方丈光泉法师为法会主法,杭州佛教界共200余位大德法师参加法会,无数游客信众随喜参与。

齐集大雄宝殿为灾区人民祈福


    上午10点,灵隐寺大雄宝殿内钟鼓齐鸣,佛号高唱,梵呗声声,檀香缭缭。光泉法师亲自拈香,带领大众法师一起,共祈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圣众,慈悲佑护雅安地震灾区人民,早脱苦厄,重建幸福生活;祈愿灾区遇难同胞,早登莲邦,得赴极乐。

 我寺方丈光泉法师拈香主法

清净僧伽  祈福佛佑芦山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一切众生,皆我累生累世以来之父母,对众生的各种苦难,佛弟子当感同身受,誓愿救拔。
    祈福法会后,光泉法师呼吁大家发扬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伟大精神,广作布施,深种福田,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光泉法师带头为灾区布施

光泉法师呼吁大家奉献爱心,捐助灾区人民


    光泉法师率先走到大雄宝殿前,慈悲地向摆设在那里的募捐功德箱里投入布施,大众法师、信众、游客也纷纷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当日即募得善款64800元。

法师们与在场的游客信众一起,随喜布施,为援助灾区尽一份力


    光泉法师说,三宝所受,既源自于施主,当济之于社会,他代表灵隐寺,向灾区人民捐送人民币100万元。这1064800元善款,将及时送到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人民手上,解决他们眼前的实际困难。
    光泉法师还表示要持续关注芦山地震灾区的动向。而且,接下来的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是本师释迦牟尼佛诞辰吉日。届时,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大寺院、佛学院将会举行托钵行脚活动,托钵所得善款,也会悉数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人民,助他们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