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大和尚到临安了解“五水共治”捐款使用情况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5-15 16:54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座谈会上讲话

光泉大和尚实地了解众社村的"五水共治"工程

  2014515日,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前往临安市太湖镇,跟进了解"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对口资助当地"五水共治"资金的使用情况。浙江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赵宏、杭州市政协金佳媚等省市政协领导同行指导。

  临安市太湖源镇众社村,是一个以畲族为主的村庄,村中有一条苕溪由东向西流淌,可谓山清水秀。近年来,溪流被污染,当地打算开展污水纳管工程和河道维修治理工程项目,因为资金缺少,工程进展缓慢。灵隐寺"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得知此情况后,资助人民币五十万元帮助他们进行"五水共治",改善生活用水质量,提高防洪和农业灌溉能力。光泉大和尚此次行程即是前往跟进了解善款使用和工程进展情况。

  15日上午,光泉大和尚一行来到临安市太湖源镇众社村,受到临安市政协、民宗局领导及当地镇、村的热情欢迎。

  在随后的座谈中,当地干部介绍说,现阶段众社村"五水共治"工程主要包括沿溪防洪坝和污水纳管处理,邀请了农业大学水污染治理的专家免费设计污水治理计划,灵隐寺此次捐助的五十万元善款缓解了资金困难,不啻于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众社村两委会还现场表态,表示一定要专款专用,让善款发挥最大效益。

  光泉大和尚详细了解了当地"五水共治、五教同行"工程的进展情况和捐款使用计划后,表示满意,他同时也建议当地要重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防止多重污染。大和尚随后还在当地干部群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众社村"五水共治"部分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