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防癌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8-19 09:57

    现在,人人谈癌色变。抽烟会导致肺癌是家喻户晓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肉类(尤其是烧烤的肉品)也是致癌的凶手。

    根据医学研究的结果显示,一块牛排足以产生相当于六百根香烟的致癌物质。因此,如果有人以为牛排、猪排、烤肉、汉堡,营养丰富,多吃有益于身体,实在是错误的观念,简直拿自己与亲友的健康当赌注,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

    研究报告指出,肉类在烧烤时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Melnylcholan threne,是严重的致癌物,试验中将此化学物质涂抹在老鼠身上,会导致骨癌、血癌、胃癌等。值得吾人特别注意的是,癌种子最易于繁殖的对象,正是偏食肉、卵、鱼类及酸性食品的患者。如果这些患者仍然大量摄取这些动物性食品,血液成了酸性,正是癌细胞的温床,癌细胞得以大肆繁殖。反之,如将血液的酸性予以控制,多吃蔬菜、水果,造成碱性血液,则癌细胞因营养失调不易繁殖,可达到抑制扩散转移的目的。这时候,再加以适当的药物治疗,癌细胞便会因为脆弱而易于扑灭。

    因此,防癌不是奇迹,只要我们能实施蔬食、粗食,使血液保持适度的碱性,可怕的癌症就与我们绝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