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菠菜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08-16 12:41

    营养盘点。大力水手最爱的菠菜被称为"蔬菜之王",原因在于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每500克中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2个鸡蛋;菠菜中的维生素A含量比胡萝卜还多;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3倍;而且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大量的β-胡萝卜素,一小碗菠菜就能满足每日所需胡萝卜素的70%;菠菜也是叶酸、铁、钾、镁的极佳来源;菠菜的红根也不容忽视,它含有一般蔬果中所缺乏的维生素K

    快乐冠军。菠菜中的叶酸能够维持大脑血清素的稳定,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快乐的心情。

    美丽冠军。专业的抗氧化测试表明,女性吃30克左右的新鲜生菠菜,相当于吃1.25克的维生素C和喝270克红葡萄酒,是最好的养颜美肤食物之一,而且菠菜的卡路里很低,不会影响女性的减肥大计。

    适合人群:

    血糖偏高者。菠菜中的矿物质作用与胰岛素相似,能够维持血糖稳定。

    电脑使用者。菠菜有助于保护视网膜,也有助于排出电磁辐射带来的毒素。

    注意:菠菜中的草酸含量比较高,会影响钙的吸收,也有可能与大量的钙结合形成结石。因此食用菠菜时最好先用水焯过,这样可以破坏掉草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