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协副会长印顺法师获泰国华僧大尊长荣誉称号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12-15 19:03

  2011年12月5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84岁的生日,泰国曼谷到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在大皇宫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御赐泰国华僧大尊长荣誉称号及证书,泰国僧王帕拉普特占为印顺法师举行庆祝庆典。

  泰国大皇宫里鲜花锦簇,彩旗飘飘,气氛庄严。当地时间下午5时,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代表泰国国王庄严地为印顺法师御赐泰国华僧大尊长称号及证书。据了解,这是泰王朝建立以来,首次为汉传佛教中国大陆修行者御赐华僧大尊长称号;这也是泰国政府和佛教界对印顺法师多年来为中国佛教界以及中泰交流所做出的贡献的高度肯定。

  中泰佛教界交流频繁,深圳弘法寺、印顺大和尚与泰国佛教界的交往也十分密切。2008年,印顺法师受本焕长老委托,率弘法寺代表团到泰国访问,受到泰国王室、泰国僧王的热情接待。2009年,印顺法师再次率代表团到泰国参访,并促成泰国民间流行最广、影响最大的四面佛落户深圳万佛寺。此次印顺法师前往泰国,接受泰国华僧大尊长称号,意味着中泰佛教界交流将愈加紧密,中泰交流与合作又添新桥梁。

  印顺法师表示,在泰国国王生日之际,获得如此大的殊荣,他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希望中泰两国佛教界加强交流,为中泰两国的友好交往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7时许,泰国僧王帕拉普特占在僧王寺庙为印顺法师获赐僧长称号举行庆祝仪式,对印顺法师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