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经弘法

开示 | 居士该干与不该干的事

圣严法师  ●居士能够说皈依吗?  ●居士可以讲经吗?  ●居士可以化缘吗?  ●居士可以主持寺院吗?  ●居士能为信徒念经拜忏超度吗?  ●居士能够参与和干涉出家人的事务吗?  以上六个问题常有人问起。照理说,那些都是出家僧众的分内事,非居士所当做,万一做了,即失去在家学佛的立场;否则应现出家相,..

发布时间:05-18

周末讲经 | 愿行合一 积累往生极乐净土资粮

娑罗花开传圣教,梵音宣流济群灵。  2019年5月4日上午, 在这五月初夏云林娑罗树花绽放的美好时节,十方诸上善人俱会杭州灵隐寺法堂,一起聆听杭州佛学院惟量法师宣说《佛说阿弥陀经》。 大众以虔诚之心,恭迎惟量法师播撒智慧甘霖。  惟量法师依《佛说阿弥陀经》,以"念佛人要在什么上用功"题,从如何积累往生西方极..

发布时间:05-13

周末讲经 | 《楞伽经》略说

适逢周末,杭州灵隐寺再开讲经法筵。2019年4月13日上午,来自各地的善信居士相约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一起聆听杭州佛学院妙戏法师略说佛经要典《楞伽经》。  妙戏法师首先向大家提问:我们为什么要听闻法师讲经?听经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从怎样觉悟到自己的本心为题,扼要介绍了《楞伽经》的译本、传承和要义。   《..

发布时间:04-21

周末讲经 | 学习《地藏经》 佛法孝慈亲

时值清明佳节之际,来自十方的善信居士在杭州灵隐寺与"周末讲经"相约,蒙获法益、温润心灵。2019年4月6日(星期六)上午九时,灵隐寺法堂早已座无虚席。应广大信众的恭请,杭州佛学院大方法师为大众解读《地藏经》。  大方法师的讲经,通俗易懂,整个直指堂坐无虚席,很多游客信众站着听完法师的讲经开示,受益匪浅。 ..

发布时间:04-21

周末讲经—斋戒的功德

2019年3月30日,春光明媚。来自各地的善信居士在杭州灵隐寺直指堂聆听杭州佛学院能持法师带来的《佛说斋经》。   能持法师从受持八关斋戒的意义功德说起。斋有齐的意思,我们平时的思想杂乱、妄念起伏,斋戒是要以戒律的方法将杂乱的思想齐集起来。藕溢大师云:身齐则无秽恶,口齐则无诸过;斋又可释为清净的意思,能使一..

发布时间: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