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灵隐今朝添龙象 冷泉回波助狮吼

为进一步弘扬佛教六和精神,发扬佛教慈悲济世、扶贫救困的优良传统,再现佛陀住世时原始佛教比丘僧团的生活状态,振兴盛世“东南佛国”胜境,2011年5月10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辰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大寺院、佛学院隆重举行了2011“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福慧行大型慈善活动。

早上8:30分,在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定本方丈等的带领下,市属寺院和佛学院近300名行脚僧,头戴斗笠,身披衲衣,手持钵盂,步伐稳健,清净庄严,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途经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至灵隐寺,场面极为壮观。托钵行脚历时2小时,沿途广大信众踊跃捐款,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作了开示。光泉法师说,佛教文化,博大精深,三藏教典无不以自利利他、自觉觉他为宗旨,慈济精神,是佛教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大乘佛教的基本内涵。到今年为止,托钵行脚活动已经举办了三次,2010年《中国宗教报告》(中国社科院所出一年一度的中国宗教蓝皮书)亦将之收录。我们举行托钵行脚活动,旨在继承传统,发扬慈悲济世的精神,净化心灵,化导社会,引导广大佛教信众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服务社会,造福人群,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大型祈福法会。法会由市佛协光泉会长,定本、月真、妙高、戒兴副会长主法。唱梵音礼赞,祈福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出发前静静禅定


早早就等候在路边准备供养法师的信众


漫漫行脚路也是一种修行


被法师们的慈悲感动得跪下合十顶礼


芒鞋踏处 法泽有情


天气虽热,仍不减一分威仪


祈福法会


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为大众开示


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拈香主法


为法界一切有情祈福

2011年10月8日,我寺隆重举行“上光下泉大和尚荣膺灵隐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国家宗教局、省市党委、政府、统战、宗教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会指导,全国诸山长老、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等地的高僧大德均到会祝贺,四众弟子及游人香客共3000多人共沾法喜。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光泉法师送座。[详细]
活动图集
活动视频

Copyright© 2009-2012 LingYin Temple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灵隐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灵隐路法云弄1号(邮编:310013)

电话:0571-87968665(灵隐寺客堂) 传真:0571-87960292 网址:www.lingyinsi.org www.lingyinsi.com

浙ICP备05014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