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云林志工团第七期讲解组培训开班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3-18 09:03



云林志工团讲解组


在草长莺飞、百花齐放的春日里,云林志工团于2024年3月16日在杭州灵隐寺华严阁举行讲解组第七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灵隐寺监院法明法师与文宣部相莲法师、碧海法师出席,讲解组导师胡亚利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法明法师首先为志工介绍了杭州灵隐寺的历史和寺院在僧才培养、数字化管理、弘法利生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成立云林志工团的初心是给在家居士、信众提供一个学佛修行、亲近三宝的环境。讲解组作为云林志工团的一个专业组,需要为游客提供更准确、更快捷了解灵隐寺的历史、文化、理念的途径。法师勉励新学员在培训初期安下心好好学习,在佛教的基础知识、礼仪等方面为今后解答游客的各种问题做好积累和储备。在传播中学习,在学习中修行,将修行所得落实到生活的顺境、逆境,乃至行住坐卧中。




相莲法师向大家介绍讲解组的发展历程,云林志工团讲解组自2018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六个年头,志工们在讲解中培福修慧,与游客们结下善缘,不仅是无私的志愿者服务,也是把灵隐寺的历史、文化与佛教文化传播给游客们,同时每一次讲解都能让志工对佛教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法师还开示了做好一名讲解志工的三个要求:一是发起菩提大愿;二是发持久心、长远心,三是积极培福。




开班仪式后,相莲法师向志工们详细讲述了上香礼佛的意义和方法,并进行示范,一一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并在在请假制度上、在穿着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碧海法师则由“佛观一粒米,大过须弥山”的理念,引入到过堂的注意事项,详尽解析了过堂中手势的示意。

最后胡亚利老师就讲解培训的考核、每日功课以及讲解站位进行了说明。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的过程中成长,提升自我,顺利完成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志愿者,早日为大众服务。




请至杭州灵隐寺入口处右转

云林志工团】办公室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