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寺院公告

灵隐寺皈依登记表下载

夫宅中宝藏,非指示而莫晓;衣里明珠,必解说而方知。 今值末法时期,众生福薄,多诸烦恼,物质越是发达,人心中的贪、嗔、痴三毒越是炽盛。清净解脱,归命慈航,以求内心的宁静、精神的轻安,是许多人的另外一种追求。但由于时间、地点等诸多条件限制,心欲有住,而身不得皈。 今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慈悲接纳十方..

发布时间:03-13

法讯|杭州灵隐寺甲辰清明梁皇法会通启

武帝兴缘,构迷津之宝筏;誌公启教,悬黑道之明灯。梁皇宝忏乃梁武帝为皇后郗氏所集,郗氏生前嗔嫉杀业过重,死后堕为蟒蛇不得解脱,武帝为救拔其苦,依誌公禅师之言,邀请天下名僧收集经中忏悔经文及诸佛圣号,按照佛法事理次第加以编排,并亲抒睿思,洒圣翰,撰悔文,共成《慈悲道场忏法》十卷。此忏教人发菩提心,修慈悲..

发布时间:03-12

法讯|正月十五杭州灵隐寺放生祈福法会

放生祈福时间2024年2月24日(周六)上午七时。地点杭州灵隐寺药师殿前。随喜方式前往杭州灵隐寺客堂办理登记。咨询电话:0571-87968665。放生祈福杭州灵隐寺每月农历十五举行放生祈福法会,通过提倡科学放生,践行佛教慈悲平等、普度众生的精神,引导人心向善,树立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意识,共同祈愿正法久住,众生离苦得..

发布时间:02-23

关于举办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的通知全国佛教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全国各佛教图书馆: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佛教图书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与进步,传统佛教图书馆的服务方式和资源管理都需要适应这一变化,实现数字化转型,以更有效地服务于佛教发展和社..

发布时间:02-21

法讯|杭州灵隐寺甲辰新春供佛斋天法会通启

杭州灵隐寺甲辰新春供佛斋天法会通启常护群生心无厌,匡持佛法阐威权。光明会上诸圣贤,不违本誓光临此。甲辰年农历正月初九(2024年2月18日),适逢护法帝释天诞辰,杭州灵隐寺定于是日凌晨于大雄宝殿前举行新春斋天祈福法会,以此供养十方三宝、护法帝释及诸天众的功德,回向新春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愿众生业消智朗、..

发布时间: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