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文化共建聚合力 云林书院签约“文保360”志愿者联盟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2-01 09:03


1月26日上午,杭州市“文保360”联盟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杭州孔庙举行。浙江云林书院作为杭州市“文保360”志愿者联盟单位之一,与杭州市文保中心签订了《杭州市“文保360”志愿者联盟协议》。联盟单位的签订,标志着各参与单位将在文物保护、公益宣传、志愿者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市园林文物局处长章珠裕、市文保中心副主任王宏伟共同为联盟单位授牌。


市文保中心书记、主任金宵航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文保360”的开展情况,并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公益宣传,在每个人的心灵种下一颗文保的种子,早日破土发芽,茁壮成长,合力破解当前文物保护的“人为之忧”。


未来,云林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和文化特色,促进“云林文化走读”公益项目与“文保360”志愿者队伍携手,实现资源的共通共享,并与其他联盟单位携手共进,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浙江云林书院作为由灵隐寺发起、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的文化类社团组织,致力于打造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平台。自2018年末推出的“云林文化走读”公益项目,至今已开展活动40余场,参与人次超过1000,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2条文化走读线路。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也吸引了众多文化爱好者,在文化走读活动的基础上,通过明行读书会拓展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使他们逐渐完成了“参与者”到“导读者”的身份转变。近日,云林书院还组织了2024年度导读志愿者培训,并邀请杭州石窟造像研究专家赖天兵老师做主题为《五代十国佛教石刻造像的“杭州式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