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公益基金会 2017温暖敲门行动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09:55

  虽然杭州已过了立秋,持续的高温也有所回落。但连日来,由杭州市民政局联合都市快报共同发起,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7温暖敲门行动"却一直在升温. 

 

  近日,云林基金会宏明法师带领义工也加入到温暖敲门的队伍中来,走访了定安路社区。带着适合老年人的爱心礼包,把"温暖"传递给空巢老人。

  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赈灾济困、安老扶幼、捐资助教助学、关爱生命弘扬正义等方面积极努力。先后设立了"云林奖学金"支持莘莘学子、在南方雪灾、西藏地震、江苏盐城龙卷风、丽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后开展慈善行动、寒冬为老人送温暖、推出了"云林心动计划"向社会捐赠心脏体外除颤器(AED)及免费急救技能培训等项目。

  98岁的李老太老伴过世多年,她一直独居。她有个76岁的女儿,每隔一两天会来看看她,给她做下饭,一次饭菜老人要连吃好几顿。除了耳朵有点重听,行动不太方便外,老太太的生活全靠自理。

  李老太没有退休工资,属于五保户,社区为她安排了免费上门家政,每周打扫一次,另外还安排专人,定期上门来看看老人。

这次能见到灵隐寺的法师,老人家开心的像个孩子,她拉着法师的手说:"我年纪大走不动了,已经十几年没去过灵隐寺了,自己在家里设立佛堂,只能在家念念经。做梦都想不到,你们会上门来看我呀。"

  71岁的葛师傅已退休多年,原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他,却被家庭的重担压得出喘不过气。葛师傅的儿子今年四十出头,因为身体残疾一直没有工作,老伴由于各种原因也没有退休工资,全家的重担都在葛师傅一人身上。

     本来就举步艰难的家庭,今年又被不幸降临。年初,葛师傅查出肺癌,家里唯一的支柱倒下了。社区的工组人员跟我们说:"葛师傅的年纪其实不算大,但他家里实在太困难,社区也尽可能的在帮他,但毕竟能力有限,相信这个时候,你们的力量可以带给他宽慰。"

  73岁的尹大伯和她74岁的老伴在定安路社区住了半辈子,年轻时两人为了不分开一起到建德插队落户,有了女儿后以为生活就此迈入幸福。但老天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女儿很小的时候被确证为脑瘫,为了给女儿治病,夫妻俩几经周折才回到杭州。

    看到这么多人来慰问,尹师傅的爱人忍不住诉说着这么多年的艰辛委屈。

  定安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小区老人比较多,九十岁以上的就有二十多人,百岁老人就有六位,但大部分家庭的经济条件还可以。比起物质,老人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像这样能有人陪他们聊聊天,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