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佛教代表团赴西班牙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1-05 09:05


2023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互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浙江佛教文化交流代表团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3日赴西班牙,应邀参加以“山海相连·文明互鉴”为主题的“2023海会山西班牙佛教文化周”系列活动。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信光法师、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开光法会的主法法师与侨胞合影

在文化周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巴塞罗那、马德里,开展了千佛堂开光法会、祈福法会、佛教梵呗音乐会、佛教文化系列讲座、中西佛教文化座谈交流等活动。光泉法师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中表示,本次文化周活动是中西两国佛教友好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希望能以活动为契机,秉承佛教慈悲智慧、圆融中道的精神,不断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服务广大华人华侨和当地社会,为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佛教的力量。

光泉法师、信光法师作佛教文化讲座
佛教梵呗音乐会(巴塞罗那)
赴“巴特罗之家”祈福
中西佛教文化交流新年座谈会

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宗教事务总局、巴塞罗那市政府宗教文化局的大力支持,广大西班牙华人华侨和众多侨团积极响应;还受到了欧洲时报、联合时报、友行传媒、侨声报、欧华报、华人头条、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引发了侨界的热烈讨论。

佛教文化讲座(马德里)
新年专场梵呗音乐会(马德里)

活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氛围热烈、成果丰硕,为中西建交50周年献上了中国佛教的美好祝福,展示了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中国佛教良好形象,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增进中西两国人民友谊、加强对华人华侨的信仰文化关怀、推动浙江佛教“走出去”贡献了积极力量。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