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市民宗局部署2024年春节期间市属佛教场所安保工作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1-13 09:05


2024年1月11日,市民宗局召开春节期间市属佛教场所安保工作协调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统部、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灵隐管理处等有关部门及市佛协、市属佛教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春节期间市属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新春祈福活动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属地相关单位及市属佛教场所新春祈福活动职责分工,细化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属地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要做到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强化分析研判,落细安保举措,全面提升春节期间应急处突能力;二是要做到安全第一、措施前置。以安全为第一要义,抓紧做好节前各项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场所整改到位;三是要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四是要做到组织合理、责任到人。优化组织架构,落实寺院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坚决守牢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杭州民族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