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1-17 15:24


1月16日下午,杭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黄唯翊,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舒修明莅会指导。

▲杭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戒兴法师主持会议
▲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作《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月真会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杭州佛教2023年的主要工作。月真会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党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市佛协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在增进五个认同、服务杭州亚运、干好讲经弘法、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文化润教、优化组织建设、践行人间佛教、打造东南佛国等方面勇当先行者,在助力杭州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月真会长还从“政治引领、从严治教、文化润教、安全建设、服务社会、对外交流、工程建设”等方面就2024年杭州佛教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念顺法师作《七届理事会2023年财务情况报告》
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戒清法师宣读各项先进场所、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2023年,杭州佛教在各市属寺院、佛学院、各区县(市)佛协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决定对“护航亚运·除险保安”平安场所及先进个人、生态智慧寺院、“之江问道”优秀讲师、承办“第三届中美加佛教论坛”突出贡献奖场所及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听取审议了《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七届理事会2023年财务情况报告》和各项先进场所、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议还部署了其他工作。


来源:杭州市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