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宗教界人士2024年新春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编辑:两车 日期:2024-02-22 09:51

2月21日,浙江省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序,副省长杨青玖出席座谈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和元宵的祝福。


王文序充分肯定省宗教团体2023年的工作,对2024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全省宗教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我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 一要坚决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引领上当好表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深入开展“三爱”“五史”教育,积极参与红色教育“五百”行动,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 二要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在文化润教上树立标杆。深化“正信正行”引领行动,广泛开展“之江问道”讲经讲道交流活动,自觉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讲好浙江宗教中国化好故事。
  • 三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在对外交流上走在前列。发挥我省名山祖庭优势,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助力我国宗教提升国际影响力。
  • 四要着力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在从严治教上争做示范。巩固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全链条管理机制,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树立新时代宗教界良好形象。
  • 五要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在平安建设上彰显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主持座谈会。全省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来源:浙江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