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省佛协“佛教寺院营造讲座交流会”在灵隐寺举行

12月23日上午,浙江省佛教协会“佛教寺院营造讲座交流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可祥法师,秘书长金幸祥,浙江大学建筑系教授余健出席开班式。省佛协生态寺院建设安全专委会成员及由全省各地推荐的、有建筑营造方面专长的法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可祥法..

发布时间:01-01

新闻|杭州灵隐寺庚子冬季禅七 圆满解七

2020年12月22日,农历冬月初八,杭州灵隐寺庚子冬季禅七圆满解七,90余名常住法师接受考功,随后销“生死假”。早上9时,解七仪式在灵隐寺般若堂举行。诸师于堂内行香后,传解七牌。和尚打警策后手持香板问“念佛是谁”,为参禅师父们一一进行考功。考功后止静,主七和尚下位持香板打警策,慈悲供养每一位参禅师父策励香板..

发布时间:01-01

新闻|慎终追远 积厚流光——杭州灵隐寺举行庚子冬至上供礼祖佛事

2020年12月21日,农历冬月初七,冬至之日,杭州灵隐寺举行庚子冬至上供礼祖佛事,缅怀历代祖师法乳深恩。▲大雄宝殿上供上午9时,奉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慈命,灵隐寺常住法师在大雄宝殿上供,以香花果品、音声赞颂供养诸佛菩萨,共祈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疾疫早息、刀兵不起,法轮常转、佛日增辉。▲月恒堂上供礼祖大..

发布时间:01-01

新闻|佛教中国化艺术创作研究展在灵隐寺直指堂展出

2020年12月18日,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灵隐寺和杭州佛学院承办的佛教中国化艺术创作研究展在灵隐寺直指堂展出。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佛教艺术发源于印度,在公元前后随着佛教一同传入中国。在中国文化这片丰厚土壤上,经过近两千年的发展,佛教艺术吸收了中国文化的思想、艺术精髓,形成了具有鲜明风格的中国佛教艺术。..

发布时间:01-01

新闻|2020年杭州佛教寺院财务培训班在灵隐寺举办

2020年12月17日,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2020年杭州佛教寺院财务管理培训班在灵隐寺举办。本次财务培训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浙江省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宗教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

发布时间: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