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安全无小事 规范管理防大患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3-06 14:15

 

 
  2017年3月3日,杭州市佛教协会寺院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杭州灵隐寺开班。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刚,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本法师、月真法师、智圆法师、戒兴法师,秘书长钱俭忠以及全市各寺院负责法师一同参加了培训。
 
 
 
  杨志刚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安全问题没有回头路可走,无法重来,只能加强意识、提前预防。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得过且过。千万不能手下留情、姑息纵容。"谁出问题谁负责,谁不负责谁买单"。
 
  月真法师通报了日前举行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管理工作会议"的相关会议内容:春节期间,省内连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全面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是当前的重要工作。
 
  他还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安全"红线"意识,确保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确保"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随后,杭州市佛教协会、各寺院分别与市民宗局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好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邢鲁宁为参加培训班的法师们带来了消防安全方面的专题讲座,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消防安全事件处理程序。
 
 
  杭州市公安局黄吉做了治安方面的讲座。重点讲解了佛教寺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应急措施和处理技巧。
 
 
  晚上,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史文斌老师向法师们讲解了在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安全隐患常在生活小事中,养成好的生活用电习惯,就是安全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