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年灵隐寺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3-09 08:48

 

 
  3月7日,二〇一七年灵隐寺第一期皈依弟子回堂活动在东阳天宝禅寺开班。灵隐寺的法师们在开班仪式上接待了各位回堂居士,欢迎"在家菩萨"回家并体验丛林生活。此次回堂活动为期5天,全程禁用通讯与娱乐工具,以方便大家放下外缘,专心求道。
 
 
 
  各位居士在法师的带领下学习过堂、念佛、受戒等佛门礼仪及寺院生活的基本仪轨。也与常住法师们一起勤做早晚课诵,体验晨钟暮鼓的出家寺院生活。
 
 
 
  回堂的居士们将以听法师开示、抄写佛经等形式体悟佛陀无上甚深妙法,澄净自心,最终如律如法信受殊胜八关斋戒,并于一日一夜间守持净戒,由戒生定,因定生慧。
 
 
  佛陀为在家弟子众制定的出家体验斋戒仪轨。因在家修行人,家庭、社会的种种事务很繁忙,要想修行佛法,业障也很多。佛陀慈悲怜悯在家弟子众,为让他们能够过清净的斋戒生活,又能够适应在家普通人生活的特点,所以特别制定了在家修行人的斋戒——"八关斋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