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周末讲经:《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编辑:赵朝阳 日期:2017-08-02 08:58

本周周末讲经主题:《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主讲:果觉法师时间:2017年8月6日(星期天)下午1点-3点

地点:灵隐寺法堂(直指堂)

资讯电话:灵隐寺云林志工团  18969902055

听经报名:请微信搜索 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 添加好友报名。


【内容摘要】
       观世音菩萨久远劫来早已成佛!为救迷情示现菩萨之身,应以何身得度,即现何身说法。末法时代古难众多,有情众生多受逼恼。而我菩萨久修慈悲,慈能拔苦,悲能与乐。犹以女性的形象教化世人,通过以上介绍望启大众共同发心学习菩萨慈悲精神以求带来利济众生!本文分为以下内容:一、《法华经》与<普门品>二、观世音菩萨的因行与果德三、《法华经》的翻译者四、观世音菩萨的性别五、观世音菩萨住在何处?本论一、为何名为观世音菩萨二、如何游化娑婆世界?最后结论希望能通学习普门品增强自己的慈悲心以及帮助别人关爱大众,平等一切的精神!愿祈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法轮常转!


【周末讲经活动介绍】
   周末讲经课程是灵隐寺开展定期讲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次第的学习,引领大众树立正知、正见,践行正信、正行,以法音为甘露,令当机众普沐教 泽,和谐身心,精进修学。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听闻正法,以恭敬心摄受心念,护持正法;以虔诚心精进参学,庄严净土;在周末放下万缘,以如理如法的威仪进入讲 堂,安顿身心,共同成就灵隐寺周末讲经活动的庄严殊胜。
         佛经中云:"由闻知诸法,由闻遮诸恶,由闻断无义,由闻得涅槃。"(《大宝积经》云:"多闻解了法,多闻不造恶,多闻舍无义,多闻得涅槃。")这一偈颂就阐明了闻法的四种功德:

1、 "由闻知诸法":通过听闻佛法,能知道取舍法与非法,通达世出世间的一切知识。在这个世间上,即便是一个普通的真理,也要学习很长时间。当今时代,各国如 是重视教育,也足以说明听闻相当重要,否则,一个人从小对知识一无所闻,将来很难成就一番事业。既然世间学问对听闻尚且如此重视,那更为甚深的佛教教义, 不听闻就更不能了知了。
2、"由闻遮诸恶":听闻佛教的许多经论后,就会明白如何取舍,进而遮止自己的不善业。比如,以前你没有闻思之前,不懂杀生的过患、行善的功德,但通过听闻之后,就会清楚自己不能做坏事,至少不可以害众生等等。
3、"由闻断无义":通过听闻佛法,可断除诸多无义散乱。散乱有外、内两种,外散乱指整天跟人说闲话,做些无聊琐事;内散乱则是内心经常掉举、昏沉,在无意义的状态中耗尽时光。依靠听闻,便可以遣除这些。
4、"由闻得涅槃":通过闻法,了知暂时、究竟的利害关系之后,可对治烦恼而现前无我智慧,获得诸佛菩萨的圣果。
 
会场要求:
  1、进入讲堂请听从现场法师及志工引导,遵守会场制度;
  2、进入讲堂请讲手机调至静音,请勿随意走动,禁止喧哗;
  3、请大家办好公园卡与庙卡由正门进入(年卡办理方法请到灵隐寺官网公告栏里找相关内容);
  4、灵隐寺义工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灵隐寺云林志工团微信号:yunlinzhi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