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灵隐寺周末讲经:大愿无尽《地藏经》略义

编辑:gray 日期:2017-10-19 10:17

  7月23日,灵隐寺周末讲经说法活动如期举行。此次周末讲经由杭州佛学院本空法师讲解《地藏经》略义,为香客信众开示什么是"愿",如何正确发愿,又如何保持。听经居士约200人齐聚法堂,得闻正法;亦有往来香客游人随喜赞叹,共沐法雨。


  地藏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是以"大愿"为其特点,而佛教中常常讲的发愿到底是什么愿?我们又该如何发起正确的愿心呢?发起后怎样才能保持呢?这些疑问我们都在本次讲座内试图从《地藏菩萨本愿经》中寻找答案。同时,我们还将探讨愿心在修行中的重要性以及愿与希望的差别等问题,当然,《地藏经》通常被称为佛门孝经,所以此次讲座中我们也会从该经中去发现佛教的孝道观。

 
  周末讲经课程是灵隐寺开展定期讲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次第的学习,引领大众树立正知、正见,践行正信、正行,以法音为甘露,令当机众普沐教泽,和谐身心,精进修学。欢迎广大信众踊跃听闻正法,以恭敬心摄受心念,护持正法;以虔诚心精进参学,庄严净土;在周末放下万缘,以如理如法的威仪进入讲堂,安顿身心,共同成就灵隐寺周末讲经活动的庄严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