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云林茶修组第三期开班

编辑: 日期:2018-03-30 14:47


仲春之月,南燕北飞,繁花盛开,生机勃勃。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密多时,照见五蕴皆空……"悠扬的诵经声打破了千年古刹灵隐寺夜晚的宁静,只见华严阁 三楼灯火通明,来自各地四十多位茶修班的学员在这里相遇。
 

  灵隐寺云林茶修第三期在镇法法师、门宏法师和陈绿芳老师的带领下拉开了序幕。首先由镇法法师和门宏法师给学员们作了佛门礼仪讲解,门宏法师通过慧可求达摩祖师安心的公案给学员们开示:"在寺院学茶先要安住自己的心,茶修是一种重要的静心方法、慧悟通途,于行茶处寻找皈依处——入席、静定、止念、行茶,用慈悲之心执壶,注以包容之水,在茶叶中结感恩之善缘,于禅心处显真如"。 
 


  茶修老师陈绿芳带领学员们一起练习注水,陈老师说要泡好茶首先要练好注水,并说注水需与呼吸配合,老师通过三种方法教大家进行注水练习,通过注水提升专注力。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实则锻炼的是学员们的静心与定力。正如佛教所讲"戒、定、慧",定者,自平和的戒中达到宁静,让我们的心情平和,情绪稳定,不急不躁才可以归于明净,才能体悟水出壶的微妙之美。练习注水不仅可调整身姿,还可规范自我的习性。
 


         灵隐寺茶修课不仅在于技艺上,更在于茶修的心境处。学员们以喜悦的心情参加了此次难得的茶修培训,提高了泡茶技法,以茶为媒介,训练觉知力、修正自已的行为,树立正信正念,将茶修的欢喜心、清净心持之以恒地贯彻到生活中去,带给社会大众正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