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杭州灵隐寺稳步践行中国化道路 (一)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航程。杭州灵隐寺始终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制定了未来五年寺院发展规划。在硬件方面,通过推进寺院建筑合理整容,满足国内外游客日益增长的参观游览需求,为信众提供心灵栖息的港湾。在软件方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住人才培养、佛教现代化和文化引领三..

发布时间:10-01

​新闻|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第二期在灵隐寺举行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共同承办的“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第二学期在灵隐寺圆满结课。9月9日至9月28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5位学员参加“中国佛教讲经法师高级研习班”第二学期学习。本学期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

发布时间:09-29

新闻|国庆前夕丁狄刚副市长到灵隐寺检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7日,杭州市政府丁狄刚副市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杭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唐明壮,市文广旅游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人等,在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陪同下检查灵隐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丁狄刚副市长一行在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等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灵隐寺安全消防..

发布时间:09-28

新闻|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在灵隐寺举办

2021年9月26日,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杭州灵隐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在灵隐寺举行。杭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吕锋,杭州市安..

发布时间:09-27

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启幕 以“慈孝”为窗讲中华故事

慈于心,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孝于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爱于人,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大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慈孝是烙印在中华民族血液中的基因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最大公约数”9月22日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启幕本届慈孝文化节通过开设慈孝公交、开展慈孝漫画纪念展、表彰2021年度慈孝人物/团体、聘任20..

发布时间: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