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同心筑梦颂百年|学党史,寻足迹,杭州灵隐寺南湖行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历程,2021年4月1日-8日,杭州灵隐寺举办“学党史、寻足迹”活动,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和僧俗大众二百余人分批前往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学习“红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学党史不仅是佛教中国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更是佛弟子爱国爱教的具体..

发布时间:04-12

新闻|杭州灵隐寺清明上供礼祖,施放瑜伽焰口,辛丑梁皇法会圆满

2021年4月4日,农历二月廿三,时值清明,杭州灵隐寺举行辛丑清明上供礼祖佛事,慎终追远,缅怀祖德。当晚施放三大士瑜伽焰口,普济群灵,辛丑清明梁皇法会至此圆满。▲大雄宝殿拈香上供上午9时,灵隐寺两序大众齐集大雄宝殿,以香花果品、音声赞颂上供诸佛菩萨,同祈疾疫早息、风雨以时,海众安和、人民康乐,法轮常转、佛..

发布时间:04-06

新闻 | 杭州灵隐寺组织云林志工 赴云栖莲池大师墓礼祖

2021年4月1日,感念十方诸佛菩萨、莲宗八祖莲池大师法乳之恩,杭州灵隐寺见闻法师带领云林志工团志工,赴云栖莲池大师墓上供礼祖,慎终追远,缅怀先贤遗德。杭州法净禅寺法师、杭州佛学院的学僧和中天竺的居士代表,也一起前往云栖莲池大师墓礼祖。四众众弟子虔诚讽诵大乘经典、梵唱香赞、上供礼拜。法净禅寺监院镇山法师拈..

发布时间:04-03

​法讯|2021年第一期灵隐寺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报名

皈依居士回堂缘起为令未闻者闻,已闻者着信,已信者增善解,在灵隐寺住持上光下泉大和尚慈悲安排下,灵隐寺从即日起组织灵隐寺辛丑年第一批皈依居士回堂修学活动。希望通过常态化课程,为大众指引一个修行的入手处,开展次第的闻法受持的实践途径,提升三宝弟子的修学水平,化育大众,强化民众道德素养,实现人间佛教宏愿,..

发布时间:04-03

新闻|千古禅茶稽留下,春风一夜长灵芽——2021法净禅茶开茶节在杭州佛学院举行

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北山。岩下维舟不忍去,青溪流水暮潺潺。4月1日上午,2021年法净禅茶开茶节在杭州佛学院举行。稽留峰下,春雨初霁,伴随着洒净仪式声声悠扬的梵呗,2021年法净禅茶正式开采。杨枝净水,遍洒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法师们严整威仪,安详徐步,来到杭州稽留峰下的茶园中,将杨枝净水洒向清新嫩绿..

发布时间: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