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同心筑梦颂百年|灵隐寺大雄宝殿的国运禄位

“国界安宁兵革销,风调雨顺民安乐”……每日清晨,伴随着大雄宝殿中悠扬的梵呗声,这座千年古刹又开启了崭新的一天。在灵隐寺大雄宝殿释迦牟尼佛像前的供台上,花团锦簇,灯火辉煌,而在供台的正中,却安放着一座木质的禄位。这座禄位的所有者,既不是开山祖师,也不是功德斋主,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这一切,还要从..

发布时间:06-29

新闻|光泉法师在浙江佛学院作《数字思维下的寺院管理》主题分享

▲光泉法师出席结业仪式6月25日,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出席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轮训第一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并为广大学员作《数字思维下的寺院管理》主题分享。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范银军,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本次结业式。▲光泉法..

发布时间:06-28

新闻|2021杭州灵隐寺职工培训圆满

2021年6月3日至6月22日,杭州灵隐寺组织寺院全体职工分四批集中培训学习。杭州灵隐寺举办职工年度培训活动,旨在加强职工的教育管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强化职工大众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此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实践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爱国爱教和寺院礼仪、垃圾分类、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佛教基础知识等。在..

发布时间:06-23

同心筑梦颂百年|杭州市佛教协会举办“百年精进 风雨同行——佛教在百年壮丽史诗中的爱国影像与记忆”主题讲座

6月16日,受杭州市佛教协会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湛如法师在杭州佛学院为我市佛教界作题为“百年精进 风雨同行——佛教在百年壮丽史诗中的爱国影像与记忆”的主题讲座,市属各寺院僧众及杭州佛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主持。湛如法师的讲座从五个方面展开:一、壮丽史诗,包括..

发布时间:06-18

新闻|浙江省宗教院校宗教中国化讲座在杭州佛学院举行

为更好地推进浙江省宗教院校中国化实践,实现浙江宗教院校“一个窗口四个基地”的目标,2021年6月10日,浙江省民宗委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张志刚教授在杭州佛学院作题为《宗教中国化的学理思考》的讲座。浙江省伊斯兰教协会名誉会长马玉婷、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潘兴旺等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各宗教院校负责人..

发布时间:06-17